聽力健康專欄

首頁 > 聽力健康專欄 > 流感病毒侵耳 女頭暈目眩摔

流感病毒侵耳 女頭暈目眩摔

日期: 2014-10-27

    最近這波低溫,讓流感患者大增,日前還有一名女子,發燒兩天沒就醫,第三天起床竟發生頭暈目眩、走路不穩跌倒,就醫才知道,內耳前庭神經遭到流感病毒入侵,導致失去平衡感,醫師指出,最近這波流感引發的耳疾患者,增加近4成,若延誤就醫,嚴重恐怕會造成聽力受損。

    診間裡,座位坐得滿滿滿,有人甚至得站著等,大家都來耳鼻喉科報到,最近天冷,流感肆虐,前陣子一名女性上班族,感冒發燒了兩天沒理會,第三天起床,竟然暈眩、耳鳴,走路還失去平衡,失足摔傷,就醫才知,流感病毒已經入侵內耳了,醫師指出,最近耳疾患者最近就增加了近4成。

    流感病毒先經由飛沫從口鼻入侵,若入侵耳蝸,就會出現耳鳴現象,若再破壞前庭跟半規管,就會導致頭暈、失去平衡,得盡速就醫。

    跨年夜強碰寒流來襲,不少人頂著低溫也要出門熱鬧,也增加了流感的威脅,醫師也提醒,高齡跟換有三高的患者,要格外注意流感入侵耳朵,出門除了保暖要作好,最好再加戴口罩、耳罩,以免病毒趁虛而入。